IMG_2020

圖書來源<善用圖書館資源>

Grace說專心(中文版)
作者: Eric Liao
出版社:風車
出版日期:2014/03/01
定價:280元

 

先來說說這本書~

書的背面有說明作者寫這本書的用意,也是我想推薦這書的原因:(以下內容)

我希望藉由這本書來幫助天下所有父母親,如何將一個重要但是很難說清楚的觀念,用一個最簡單、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

2012年的夏天我們全家在泰國的一個海邊渡假酒店享受陽光,
我記得我和grace在游泳池裡,她戴著游泳圈正開心地玩水,
當時我說了一句:「Grace要專心!」
旁邊有一個小男孩問她的媽媽:
「什麼是専心?」
她的媽媽用一種很無辜的眼神看著我
(心裡的OS是:拜託!這麼小的小孩怎麼會知道專心?)

我微笑地問她:「他今年幾歲?」
他媽媽說5歲。
他媽媽接著問我:「你女兒幾歲?」
我微笑地回答:「她三歲。」

這是我第一次產生了想寫下這本書的念頭。

從我女兒出生那天起,我告訴自己:
第一不要低估她
第二不要過度保護
第三不要奪走任何她可以學習的機會

可能是自己的專業工作,讓我對學習發展更感興趣及敏感,而我女兒在成長初期,更讓我對幼兒的發展教育更加重視。
我試著用一種最簡單及容易了解方式,
譲她了解人生一些重要的能力:

其中一項就是──
專心

花10分鐘靜靜的看完這本書,
  讓孩子養成一輩子都受用的好習慣,專心。

 

 

書籍特色:
  1.  作者將自己與孩子的親身經驗寫成淺顯易懂的故事,讓孩子明白這個抽象而重要的概念,專心。
  2.  圖畫線條簡潔,只以3種顏色,讓繪本簡單化,讓孩子在閱讀中潛移默化了解專心。
  3.  文字淺顯清新,並且貼近幼兒的生活環境,讓孩子在生活化的故事中自然而然的學會專心。
  4.  精裝本大字體,給孩子最高質感的繪本,適合爸爸媽媽與孩子一同閱讀,養成專心的好習慣。

 

書籍功能:
  1.淺顯易懂的文字,讓每個孩子都能感同身受,學會專心的好習慣。
  2.用生活化的故事,讓孩子了解一個抽象而深刻的道理,自然而然的培養專注力。
  3.圖畫風格簡潔,色彩簡單,讓孩子能夠用最簡單的方式了解什麼是專心。

 


 

這本書很簡單

沒有過多的圖案及顏色

在閱讀過程中

孩子專注的在觀察作者所表達的專心

這本書兄妹的接受度很高

其中有一頁是GRACE在學校玩遊戲專心的樣子(如下圖)

IMG_2477  

IMG_2478  

每次說完這本書 我們就會開始玩專心的遊戲

兄妹倆個都很愛(遊戲如下圖&影片)

 IMG_2023

IMG_2024

IMG_2026

IMG_2027

IMG_2029

IMG_2030

IMG_2031

IMG_2033

IMG_2037

IMG_2038  

 

專心小遊戲影片

 

 分享這個好玩的小遊戲~

 最後~

Grace 說專心| 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acesaidfocu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i君 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